凯凯果然深思熟虑

别催,闲了就写。

金属巢(四)

刺耳的开门声戛然而止,那伴随着震耳欲聋脚步声的压迫感也消失不见,他被眼前的景象再次拉回到现实。

此时门已经被完全敞开,却不见那脚步声的主人。他曾幻想过很多种可能,在开门的一瞬间,门后可能涌出一头巨兽,一个巨人,亦或是其他的巨大生物。然而,没有想象中的庞然大物从门后出现,门后只是一条狭长不能见底的隧道,隧道的顶端有微弱的光照下来,勉强能看清前进的路。

他再次陷入了两难的境地,是否要迈出那一步,从这个反常的房间里出去,再踏入一条更加反常的隧道里。在原地等待了一阵子,确认了周围没有异常情况后,他决定冒险一次。“至少,得找到一面镜子,”他依然对自己这副全新的躯体耿耿于怀,既然已经换了一副躯壳,总得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吧。

当他迈出第一步,便又听到了熟悉的摩擦声——显然,隧道的地面也是金属制成的。他边走边看,确认四周无人,没有任何危险,便不再刻意蹑手蹑脚,开始大跨步前进。他走向一侧的墙壁,因为天顶的光刚好投射在这块区域,借着微弱的光,隧道的墙壁上隐约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他伸手敲了敲,果然,墙壁也是金属材质的,他由此推理,整座隧道都是金属构成的。一条高度为十米,长度暂时无法估计的全金属隧道,这是多么大的工程量!显然,这并非人力所能为之,然而此时的他已经见怪不怪,既然自己都不是人类,还有什么好怕的呢?

此时的他基本可以肯定,他是这条隧道中唯一的活物,于是他就在路中间大摇大摆的走着,走了不知多久,这条隧道看上去还是没个尽头,他惊奇的发现,自己虽然没有呼吸和心跳但是好像也不会有疲劳感,从房间出来之后就一直在前进,没有一刻休息,但他却没有,没有流汗和气喘吁吁,他的身体仿佛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,就这么简单的运行着......等等!机器!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。连忙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一样是金属碰撞的声音,原来如此,自己现在是个机器人,而且还是个有思维的机器人。

不安感再次涌上心头,于是他迈开大步向前奔跑,内心此刻如海啸般翻涌,自从他醒来之后,所处这个世界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,不理解的事情太多了以至于解决起来无从下手。权衡再三,他强压下心头的种种疑惑,当务之急是找一面镜子,至少要看看自己到底变成了什么模样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