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凯果然深思熟虑

别催,闲了就写。

金属巢(三)

        那脚步声沉闷又有力,每一步都恨不得把地面踩出大坑,不可能是人类的重量。他把自己完全塞进阴影中,盘算着在门被打开的瞬间用尽全身力气冲出去。嘭...嘭...嘭...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每落下一步都能让他全身一震,最后一步落定,他仿佛经历了一次小型地震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门后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,这声音太耳熟了,回想起在之前爬行的过程中,地板下也曾隐隐传来同样的声音,难道地板下也有相同的门亦或是相同的房间?他不得不生出这样的疑问,只是还没来得细想,金属门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缓慢推开——看来之前还是低估了门的尺寸,他抬头向上看去,只能看到门的三分之二,余下的三分之一仍旧笼罩在阴影里。整扇门目测有十米高,毕竟这房间里的能见度不足五米,如此大的门是给谁设计的?如果仅一扇门就十米高,那这个房间又会有多大?他的脑海里开始接二连三的蹦出新问题,一股浓稠的压抑感堆积在胸腔里,让他想大声求救。他下意识用右手捂住口鼻,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了呼吸,左手挡在胸口,指尖传来一阵微寒,那是不属于血肉之躯的金属的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什么!”此刻的他,停止了思考,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。反常,太反常了!这里的以前都很反常,从他醒来时就觉得不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,现在才猛然惊觉,自己原来不是“人”!或者说,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,他爬行时误以为是触碰到杂物而发出的声响,原来是他的躯体与地板碰撞摩擦的结果。金属!这副躯体是金属构成的!他终于得出了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结果:我已经,不属于人类了!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下一秒,他的注意力又不得不转移到那扇巨大的金属门上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