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凯果然深思熟虑

别催,闲了就写。

随笔(二)


是谁在一边贩卖焦虑一边暗示你走“便捷”途径,又是谁在一边兜售共情一边强迫你“极端利己”;是谁不停鼓吹成功却对过程避而不谈,又是谁终日沉迷画饼却最终未能坚守初心。

这是一场不知从何时开始的赛跑,跑在最前面的人一骑绝尘,最末尾的人玩世不恭,两者之间,在数量上占了绝大多数的普通人们,摩肩接踵,相互推搡,艰难前行。

我们是什么时候站在跑道上的。大学毕业?高中毕业?亦或是生来便在跑道上了。甚至不需要裁判吹哨,只要有了向前跑的欲望,就已经默认自己参与进这场赛跑。从迈出第一步开始,身边突然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,密密麻麻,不计其数。

和所有人一样,你惊恐于竞争者的数量之多,感慨竞争的激烈,只恨自己没有抢占先机,反而后知后觉。

不是个例,而是群像,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眼眸中,萌发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焦虑。谁都希望自己可以走到前面,谁都害怕被挤到后面,却不是谁都知道该怎么做,因此你只能被人群推着向前走去,手忙脚乱,没有目的。

当你对前路产生迷茫的时候,那个声音在你耳边反复催促: 比别人多做一点总没坏处! 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!

于是你的时间被瓜分,被蚕食殆尽。你终于在某一时刻问自己:我亦终日碌碌,为何一无所长?



评论(1)

热度(3)